今天是減肥比賽的第一天.


 


最近和一群同事們發起減肥比賽, 因為大家好勝心都很重, 所以整整討論了兩個禮拜才好不容易拍板定案比賽辦法和規則, 總共洋洋灑灑寫了A4的紙正反兩面.


比賽為期十周, 每人有大會公告的目標體重要達成, 每兩個禮拜公開過秤, 由專任評審審核減去磅數和裁定輸贏. 沒達到目標的一次罰10 CHF繳給共同基金, 十周後完全達成的冠軍可以將所有的錢拿走.


因為大家都很機車又好強, 比賽規則真的多如牛毛, 比如說:


- 不可以去抽脂


- 不可以服用減肥藥


- 過秤時可自行決定要穿戴多少衣物首飾, 但必須由裁判陪同


- 不可四捨五入成績或是加入誤差值


- 若秤子壞掉必須和所有隊員一起去公司健身房重新過秤


- 不可以不吃飯


 


除了龜毛的一堆規定之外, 大家也各有心機地想設計對方. 打探到對方喜歡吃的東西, 就故意大量採購後放在他桌上, 或是將營養標示用黑筆畫掉; 甚至會去查其他人的出差或是度假行程, 然後推薦當地超好吃的餐廳.


 


今天所有人幾乎不約而同的通通都只吃了沙拉, 還有同事一面吃, 一面洗腦般喃喃自語, "我最愛吃沙拉了, 我不需要沙拉醬. 我最愛吃乾麵包, 沒塗奶油的乾麵包...."


以前吃完飯後大家都會去隔壁的咖啡廳休息聊天, 喝個咖啡吃點點心, 今天則是全部聚在櫃檯, 各自拿出手機黑莓機拼命查所有食物的卡洛里數.


 


同事H和我也組成Diet Buddy系統, 互相監督並記錄吃飯和運動紀錄. 同事H甚至決定在比賽最後兩周搬回媽媽家住, 因為她媽媽煮的東西超難吃的, 又是個潔癖, 每次她回家都是被派任打掃工作做個不停, 而且晚餐都吃不太下.  我則是在她的監督下必須去上pilates課程, 而且可能要在最後一個禮拜將牽狗散步改成牽狗跑步. 再不行的話就要祭出我的最終秘密武器, 三日十磅減肥餐!


 


為了十塊錢, 大家真是有夠拼命的! 而且這比賽還是跨洲舉行, 有歐洲隊對亞洲隊的團體賽項目呢!  我們甚至請裁判安排了一個月一次的跨洲視訊會議, 一起過磅確認比賽公平性! 超專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o 的頭像
    Rocko

    台妹生活

    Ro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