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節儉美德以及瑞士什麼死人骨頭都很貴的前提下, 做菜剩下來的材料當然千萬不能就這樣扔掉.

開玩笑一顆雞蛋快台幣三十塊, 我都省到絕不拿來醃魚醃肉了. 前天做了carbonara義大利麵, 喜歡吃蛋味濃厚的我奢侈地用了三個蛋黃. 這次學Jamie Oliver將大黃瓜加進去, 沒想到很對味呢! 不過什麼東西用煙燻培根炒過應該都很對味吧! 做法也相當簡單, 將煙燻培根乾炒後加入切好的大黃瓜, 炒到黃瓜變軟後關火. 接著是我很偷懶地在另外一個容器裡放三個蛋黃, 加大約兩大把帕馬起司, 然後加cream加到濃稠度大約像平常將整個蛋打散那個感覺(就說我煮飯都隨意沒在量, 想要做大師級正確做法者請自行古狗Jamie Olivo食譜), 倒進煮好的義大利麵和這醬汁, 快速攪拌到黏稠, 起士融化後會變的比較黏, 但是帕瑪不是黏度很高的起士, 所以不夠黏的話要加大量起士, 太黏的話就加一點剛才煮義大利麵的麵粉水.

image.jpg image.jpg

很簡單就完工啦!

image.jpg

三顆蛋黃吃掉了, 蛋白當然不能浪費. 融化大約40g奶油(偷懶法是將烤箱開到175度預熱, 然後將奶油放進小碗扔進烤箱融化), 加50-60g左右的糖, 和差不多份量的麵粉, 通通倒進盆子裡攪拌. 然後倒一包杏仁片(大約180g), 加點芝麻, 抹平在烤盤上烤到焦黃就可以了. 烤到變褐色就要趕快拿出來不然會一直焦下去.

(下圖是連攪拌的湯匙都懶得拿, 用切奶油的刀攪拌)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烤焦黃的部分真的很好吃, 所以下次要學麵包店一樣乖乖將做成一片片圓形的才會比較多脆邊和好看吧!

 

接下來是我偷學到超好用的剩菜利用法, 麵包沙拉! 常常麵包吃不完乾掉像石頭, 打麵包粉又很麻煩(要先切小塊啊!), 這時就拿來做麵包沙拉吧!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可以這樣吃我還覺得很怪, 不過吃一次就會上癮喔!

將乾硬的麵包切成大方塊, 丟進盆子裡, 加上切開的小番茄, 撕成碎片的新鮮羅勒葉子, 然後淋上橄欖油, 攪拌一下放個半小時. 花俏一點可以烤點松果放在上面(懶人如我就利用烤杏仁瓦片的烤箱順便烤), 等麵包吸滿番茄的湯汁和橄欖油, 拌進一點義大利醋, 麵包越軟越好吃喔!

image.jpg image.jpg  

 

以上就是簡單又便宜的剩菜大餐, 沙拉義大利麵外加甜點, 只需要開烤箱和一個爐火, 嘿嘿嘿, 夠懶的好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o 的頭像
    Rocko

    台妹生活

    Ro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