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同事大部分是天主教徒, 加上我們這個省也是天主教(所以假日比蘇黎世多!), 我的行事曆上常出現奇怪的紀念日提醒. 上周末遇到很多瑞士當地在慶祝Fashnach, 大家穿的奇奇怪怪的出來遊行, 甚至死忠一點的瑞士當地人都會請假三個禮拜特地參加表演活動的練習(瑞士小鎮本來人就不多, 不全體出動哪行), 我想Lent應該很靠近了. 吃飯時順口問了幾個同事:


我: When is Pancake Tuesday?


同事V: It's on a Tuesday.


我(小小不爽): Yeah I know, that' why it's called Pancake TUESDAY. What date is it?


同事L: Well let's see.  It's always the day before Ash Wednesday, so yeah it's on a Tuesday.


我: ...... O...K... Then when is Ash Wednesday??


同事T: It's the day after Fat Tuesday.


我: ...........You are all idiots.


 


搞半天, 沒想到上禮拜就是Pancake Tuesday(法國叫Fat Tuesday, 他們二月二日就吃pancake了), 等我查出來後, 大家突然都很想吃pancake.  我雖然不是天主教徒, 也不想參加Lent, 但是只要有紀念食物的節日, 比如充滿巧克力的復活節, 可以吃火雞的感恩節, 可以大吃大喝的耶誕節和中國新年, 甚至回教新年, 我都會跟著慶祝, 反正也沒啥損失.


 


歐洲的pancake有點像厚一點的crepe, 不像美國pancake像個薄蛋糕似鬆軟, 所以我根本沒做過. 後來改了美女主廚Nigella Lawson的crepe食譜來做我的亂做版本, 還滿像樣的呢!


材料是:


一個蛋


20-25g 奶油, 用微波爐一分鐘融化後放冷


1又1/4杯牛奶


約150克麵粉


所有材料通通加在一起用手動打蛋器打散, 然後用我的Raclette鐵盤加熱後各放兩湯瓢.



等到麵皮從不熟的黃色(像中間那顏色)變成白色(像周邊), 就用飯匙將它們翻面. 不知道是因為raclette鐵盤本身是不沾鍋材料, 還是因為麵漿中有奶油成分, 翻面很容易, 感覺等一下會很好清理.


聞到奶油和牛奶香味的狗柴又神奇地自動出現了. 天真的狗柴總是覺得只要很專注地瞪著流理台上的東西, 總有一天它會掉下來的.


歐洲同事說pancake的吃法是灑糖和檸檬汁, 糖還可以理解, 檸檬汁就超奇怪了. 我決定我的版本要用萬無一失的Nutella!
 


剛做好的pancake熱呼呼的, 裹著慢慢融化的nutella真是超好吃的, 還沒等下一批起鍋我就當場吃掉兩片了.


Pancake Tuesday真不錯, 明年也來慶祝!


前幾天好冷, 每天都是零下快二十度, 回家超想喝湯的, 但是要快速煮完濃湯真的很麻煩, 想到要拿出食物調理機就覺得煩, 又不想花錢去買現在很流行的直立式食物攪碎機, 或是更扯的濃湯製作機. 正想到濃湯製作機時我靈光一閃: 可以將食物攪碎又加熱的機器, 我家那台豆漿機不是一樣道理嗎???!!


 


來歐洲後迷上蔬菜濃湯之後, 我決定用花椰菜來實驗看看. 前一天先把花椰菜削好去硬皮, 加水丟進大同電鍋煮好. 第二天(其實一天可以做好啦, 只是我前一天放在電鍋煮之後就忘記了)在冷的花椰菜水湯中丟一些麵粉, 然後用湯匙攪一攪, 這樣連勾芡都不用了.
 


將加了麵粉的花椰菜水湯(因為兩者還是分離的)舀進豆漿機.


我隨便選了一個米香豆漿的功能, 反正只要能煮能打碎就好了.


耶! 大成功. 煮完之後就是濃湯啦, 真方便, 而且還沒多少東西要洗! 在吃之前我加了鹽, 黑胡椒, 辣椒粉, 和bay leaves調味. 哈哈, 懶人濃湯實驗成功! 這樣就不用一下要開火煮食材, 放冷, 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然後回鍋加熱勾芡那麼多步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o 的頭像
    Rocko

    台妹生活

    Ro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