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時, 你應該在想, 這不是廢話嗎? 難道有機器人泡的熱巧克力喔?


每天中午吃完豐盛的公司午餐後, 我都會和同事去餐廳隔壁的小咖啡廳喝飲料聊天. 我每次必點熱巧克力, 而且又是出名的一句瑞士德文都不會說, 所以咖啡廳的大嬸遠遠看到我進門就二話不說地幫我把熱巧克力泡好送上, 省的我老是卡在櫃台搔著頭苦苦思考熱巧克力到底怎麼說.


咖啡廳的"專業"熱巧克力不便宜喔, 一杯要台幣一百多塊, 跟我們的俗又大碗公司午餐比起來還真有點貴. 公司午餐有二十幾道菜可選擇, 像自助餐一樣用秤重算錢, 一餐吃下來也不過七塊多瑞士法郎. 熱巧克力一杯要三塊半, 所以比較之下咖啡廳高貴多啦!


那值不值得呢? 單難囉! 用專業, 超大台銀光閃閃看企來粉高科技的大機器將優良的瑞士牛奶用高溫打成奶泡, 然後加入美味的瑞士巧克力粉, 用雪白的馬克杯熱呼呼地送到你面前, 還沒喝, 用雙手捧著冒著巧克力香氣的溫熱杯子就感到全身寒意都退了.


ㄟ, 台灣一杯Starbucks一百多塊都一堆人在喝了, 這樣子的一杯熱巧克力在貴山山的瑞士划算啦!


但是遇到周末就沒有午後美味熱巧克力了, 所以只好用旅館的小湯鍋自己煮.


為了達到奶泡的效果, 我想起印度拉茶的做法, 用兩個鍋子互倒的方式做出奶泡的效果:


(這裡只有倒牛奶的照片啦, 用兩個鍋子互倒我沒有第三隻手可以照像)



但是煮好後奶泡都不見了...嗚嗚嗚...不過還是很好喝就是了.



這是看到牛奶就擠過來湊熱鬧的愛吃鬼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o 的頭像
    Rocko

    台妹生活

    Ro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