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阿柴的狗食居然快吃完了(在狗保母家他都超認真地在吃), 只好忙著打電話找網路狗食店再加買. 這小子吃的狗飼料一直很不錯, 以前在新加坡吃的是Timberwolf的野生羊肉狗糧, 都要一個多月前打電話訂購, 搬到瑞士後找不到這個牌子, 只好改訂口碑一樣很不錯的Orijen野牛狗糧.  我都訂野生肉類口味的, 第一是因為這挑嘴的小子不吃雞肉或是魚肉口味, 第二是希望他可以吃了之後不要那麼俗辣, 不過看來是沒有什麼效果. 連網路上有人說給狗吃生肉會有獸性, 我試著天天給他吃生牛肉, 吃了快一兩個月這小子也沒有變勇敢一點, 照樣怕雨傘怕氣球, 有一段時間還莫名其妙地在怕塑膠袋.  而且這機車的傢伙是一點也吃不得不是肉的東西, 有一次朋友給他吃肉包, 他不但把包子皮剝掉不吃, 還把肉餡裡面的蔥通通甩了出來, 只要吃肉. 上次在美國給他買的狗零嘴, 我故意多買一包是雞肉乾包番薯的, 想給他換換口味, 而且聽起來還滿營養的.


 


捲著小小一條番薯乾的雞肉條, 都可以給這位先生一條條分屍, 把肉乾吃掉, 番薯條原封不動吐出來.



恩好像扯遠了. 重點是這次重新找店家訂狗食, 找了好久才被我找到一家, 因為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賣比較普通的牌子, 或是德國做的, 我要的美國牌子很少有人進貨. 我在這家店的網站按下"contact", 照著指示填上名字, 電話, 地址, 和我想提的問題, "請問你們還有賣Orjien野牛口味15公斤包裝嗎?", 然後就送出去了.


幾天下來還是沒接到連絡電話或是e-mail, 我不禁有點擔心, 打電話去對方又不會說英文, 叫我到網站上留言給他們就可以了.


我正傷腦筋想過幾天請朋友幫忙打去時, 周五在家門口發現一個超大紙箱, 上面寫著那家店的名字.


一打開, 裡面就是我的狗食7.5公斤兩包, 還附上一封信, 先是跟我道歉他們的15公斤裝賣完了, 所以給我兩包7.5公斤的包裝, 但是只收15公斤裝的價格. 信末是付款辦法.  就這樣, 沒有通知信, 沒有跟我確定訂單, 直接就先把狗食寄給我, 一點也不擔心錢收不到. 我從來沒在這家店買過東西呢!


 


之前在麻吉L的網站上看到她說她訂的東西也是直接就送來還沒收錢, 讓她嚇一跳, 沒想到瑞士人也是這樣信任人, 一點也不怕你跑掉.


 


幾個月之前我還收到公寓管理中心寫來的信, 看半天不敢相信內容的我, 拿去公司請同事再看一遍才確定我沒看錯: 這封信是通知我說, 隨著物價波動, 從今年開始房租減低一百一十五塊, 下面還寫了計算方式和政府認證的日期. 這真是讓我不敢相信, 以前在新加坡租房子幾乎是房東隨便喊價, 當時房價波動很厲害時一個談不攏我就跟阿柴兩個禮拜內就被掃地出門流浪去了, 而且押金也是一直放在房東那邊, 還房子時被他扣到高興才會還妳, 根本無法討價還價. 我租這房子時, 不但出租公司必須出一張政府認證過租金合理的證明(裡面清楚地寫上一任房客付多少錢, 我跟他的差額是多少,  還有這差額是花在哪裡, 比如說我的單子上寫他們把臥室的地毯地板換上新的木頭地板, 所以我比上一任房客多出30塊), 而且押金是一起到銀行去開戶存進一個我和出租公司一起共有的戶頭, 每個月還有利息哩, 要領的時候也是雙方同意之後才可以, 很公平.


 


真是令人驚訝的好系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o 的頭像
    Rocko

    台妹生活

    Ro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