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地去蘇黎世找日本店, 雖然收獲不大(東西貴到太扯, 一小罐午後的紅茶台幣一百二, 鰻魚一條七百), 但是讓我突然很想吃日本料理.


 


在回家的路上買了點青菜和材料, 今天一起床就興沖沖地開工了. 把海苔先剪成兩半, 光滑的那面朝下, 放上切細的包心菜絲, 蘆筍, 小黃瓜, 和燻鮭魚, 就可以從左下角把它緊緊的捲起來. 我的蘆筍是直接洗乾淨後包上保鮮膜微波三分鐘, 然後丟進加了很多冰塊的冰水. 包心菜絲也是切細後泡在冰水裡, 要用的時候才放進沙拉去水器將水甩乾.  這台辛辛苦苦從義大利抬回來的沙拉去水器可是我的廚房愛將, 讓幾乎天天吃生菜沙拉的我再也不用餓著肚子等洗好的菜葉瀝乾水了!



捲好之後在上面豪邁地加上一大匙的鮭魚子, 我的鮭魚親子捲就完成了!


接著是羅馬生菜和飛魚子手捲.  不過這捲的壞處是上面很鹹, 把魚子吃完後後面的青菜都沒啥味道.


這次鋪上也有鹹味的火腿來平衡, 火腿上有淋了一點小姮特製咖哩美乃滋. 不過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


 


這次則是用加州壽司捲的組合, 放了酪梨, 燻鮭魚, 和鮭魚子, 哇果然味道整個對了, 加了酪梨後舒緩了包心菜絲酥脆的口感, 也讓鮭魚子的鹹味中和了不少, 真是好吃.


 


幾捲試下來已經差不多飽了, 手捲即使不加壽司飯, 吃上個四五捲還是粉撐的.  最後來個小姮滿漢大餐捲, 八個材料通通豪華地塞滿了整個手捲, 大滿足.


 


咦, 那這是什麼捲?  嘿嘿嘿, 還是阿柴識貨, 這是寶路捲!!!


 


阿柴沒有手, 只好這樣子吃他的寶路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o 的頭像
    Rocko

    台妹生活

    Ro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